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美国知名肖像画家萨金特:融合现实主义和印象主义(组图)

美国知名肖像画家萨金特:融合现实主义和印象主义(组图)

2018-07-13 08:11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哈里特·铂尔曼·卡罗兰》(Harriett Pullman Carolan)1911 纸本炭笔 私人收藏

澎湃新闻:萨金特在当时的艺术界有众多艺术家朋友,例如莫奈。请谈一谈萨金特与艺术家朋友的交往,以及从中受到哪些思想和技法上的影响?

麦德森:萨金特与艺术家朋友的交往可以说是双赢的,他们互相学习、互为模特、交换画作、扩大交际。萨金特在与莫奈交往时,一方面从莫奈那里汲取了印象派绘画技巧,另一方面他将所学转化成自己与众不同的新的风格、笔法和构图。

澎湃新闻:你觉得,是哪些方面的原因,让今天的人们重新认识到萨金特的价值?

麦德森:近年来,学者们持续不断并且全面深入地检视萨金特的绘画艺术,而展览正是这些研究的成果。从肖像画到风景艺术,萨金特丰富的艺术表现终于展现在大众面前。

澎湃新闻:这次展览展出了萨金特的风景作品,这是很多人过去并不了解的。我们如何评判萨金特的风景画价值?他是专门将风景作为一个门类去发展,还是在不断旅行的过程中和画肖像画之余的一种尝试?

麦德森:其实,早在青少年时期的萨金特,在随家人旅行时,就已经开始用水彩颜料进行室外写生了,那时他还没有接触任何正式的绘画训练。1900年前后,他渐渐在油画和水彩的户外绘画上投入更多时间。风景画给了萨金特更自由的表达,这一点是肖像画所不能带来的。萨金特的笔触、色彩和构图是如此生动、鲜活和进步,这令他的作品独树一帜。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