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政策推动博物馆运营进入文创时代 文创春天或来临(组图)

政策推动博物馆运营进入文创时代 文创春天或来临(组图)

2018-07-17 11:01 文章来源:前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各地博物馆的文创迎来快速发展期

各地博物馆的文创迎来快速发展期

在政策支持和资本推动下,国内博物馆的文创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各地博物馆的文创开发从“萌萌哒”的衍生品向文博IP转型。

——故宫博物院“超级大IP”,2017年文创销售额超15亿

以故宫博物院为例,作为博物馆的“超级IP”,截至2015年底,故宫博物院共计研发文化创意产品8683种,其中在2013-2015年期间,故宫博物院研发的文化创意产品累计1273种。与此同时,故宫的文创收入也从2013年的6亿元增长到2015年的10亿元。

另外,根据故宫博物院文创部公开的最新数据,2017年故宫文创部线下收入近1亿元,线上淘宝网店收入近5000万,2017年文创产品总销售收入为1.4亿,较2016年增长26.7%。

除了文创事业部,故宫博物院也有其他部门做文创产品。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故宫博物院的文创产品共有万余种,2017年为故宫带来15亿元收入。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