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和田玉的一股"青"流一一沙枣青(组图)

和田玉的一股"青"流一一沙枣青(组图)

2018-07-19 10:18 文章来源:新疆质检院和田玉检验中心  作者:王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玩玉,是一件赏心悦目、怡情养性的事情。随着时代的发展,一直以白为主的现状被打破。各种特色玉种被人们所接受并喜爱,“沙枣青”就是其中之一。它是和田青玉中一种特别的存在,和田玉沙枣青主要是指和田青玉子料沙枣青,是青玉中比较稀缺料子,肉质通常细腻温润,脂感也很均匀。和田青玉中的“沙枣青”子料以其稀少的产量及纯净细腻又油润的特色而使越来越多的人们看重和喜爱。

首先来说说沙枣青名称的由来,存在不同的说法。有说是因与沙枣树皮表面那层青白色沙皮相像,还有说是与沙枣青叶子的颜色相像,因此称其为沙枣青。下图便是沙枣树,这颜色像不像呢?当然我们不必过多纠结于此。还是来认识一下什么是沙枣青!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