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天珠的收藏与鉴赏(组图)

天珠的收藏与鉴赏(组图)

2018-07-20 12:45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作者:刘英杰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青金石七眼天珠项链,2011年12月18日北京翰海翰海四季(第74期)拍卖会上以20.7万元成交青金石七眼天珠项链,2011年12月18日北京翰海翰海四季(第74期)拍卖会上以20.7万元成交

天珠这种古老的宝石,因其有各种神秘的古老传说和神奇功效,一直以来深受藏族同胞喜欢和追捧。而近年来,随着藏族题材珠饰品收藏热潮的兴起,目前产量极少的天珠则成了古玩市场上最昂贵的珠子,且在拍卖会上也是屡创天价——

不同材质与形制的珠子是近年收藏市场中的热门种类,它们既可以欣赏、把玩、佩戴,又可以投资增值。天珠是珠子里最名贵的品类,人们认为它有强大的能量,是天神赐予的宝物,有崇高的宗教意义,可以消灾转运。由天珠的稀缺性和独特的文化内涵来看,它是值得收藏的珍品,价格上涨迅速。 

天珠本身分为天然天珠和工艺天珠两大类,天然天珠最早可能起源于藏民族对灵石的崇拜,由西藏先民用藏区独有的“九眼石页岩”磨制而成。可以想象,这种稀有的玛瑙化石聚合体十分难得,故是天珠中的“王冠”。 

天然天珠在古时便极少,流转至今的几乎没有,如果在收藏市场上见到号称天然天珠的,基本上都是“以次充好”的工艺天珠。工艺天珠可分为古工艺天珠和新工艺天珠。千万不要因“工艺”二字低估古工艺天珠的价值,因为古工艺天珠被收藏者称为“至纯老天珠”,因存世量少,故收藏价值与经济价值都难以估量。其源深古邃的制作工艺早已失传,考古学者只能大致研究出其基本制作思路。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