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艺术的张力:愿众生平等(组图)

艺术的张力:愿众生平等(组图)

2018-07-27 11:2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张丽芳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的张力:愿众生平等

7月8号傍晚,大教堂西侧的集市收摊后,南非国家艺术节正式结束,小镇又回归了往日的清冷。格拉罕(grahamstown)位于东开普省,在这个人口不到七万的小镇上,每年冬季(六月最后一周到七月第一周)都会举办为期十一天的国家艺术节,这也是南非历史最悠久、非洲大陆上规模最大的国家艺术节。

空间的张力

从伊丽莎白港驱车两小时到达格拉罕镇,一路上触目即是风光。在驶入山脚的小镇时,首先看到的是“1820定居者纪念馆(1820 Settlers’ Monument)”,第一届国家艺术节(1974)正是为了庆祝纪念馆向公众开放而举办,此后每年(1975除外)艺术节,该馆都是展览和各类艺术表演的主场所。实际上,作为对英国殖民者的纪念馆,它一直颇受争议,在2012年,行为艺术家Doung Anwar Jahangeer用黏土粉刷定居者雕像的面部,以当地成长仪式象征性地将定居者“非洲化”,并质问这一空间的社会历史功能。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