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重庆市文物局加强文物安全智能化信息化管理

重庆市文物局加强文物安全智能化信息化管理

2018-08-16 13:11 文章来源:国家文物局网站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加强文物安全智能化信息化管理

为加强对田野不可移动文物、博物馆、文物保护工程的安全管理,重庆市文物局运用智能化、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建成了集巡查、统计、分析、监管一体的重庆市文物安全综合管理平台,形成文物安全链条式管理体系。

该平台包括文物保护巡查和视频监控两大业务功能模块。文物保护巡查功能通过“重庆文保巡查”手机APP将检查情况、现场照片、实时定位等巡查信息传输存入平台数据库。视频监控功能将全市重点文物单位、对外开放文物景区的控制室、值班室、出入口等重点部位的视频监控接入平台。平台通过互联网将文物保护巡查、视频监控数据集成,并基于大数据分析对文物安全提供丰富的统计分析功能,实现文物安全业务数据化、数据服务化、数据可视化。

自7月份正式运行以来,平台共录入不可移动文物信息25174条,巡查员2906名。各区县开展操作使用培训48次,巡查文物单位7100多处,排查消防安全隐患236条,洪涝地质隐患202条,督察整改347条。目前,文物安全综合管理平台检查更便捷、信息更顺畅、数据更精准、督察更有据,大大提高了文物安全巡查检查效率和质量。较好的解决巡查检查不落实、隐患整改不到位、日常管理不严格等问题,进一步提升了文物安全智能化、信息化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