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翰墨丹青:品读著名画家孙海青绘画艺术(组图)

翰墨丹青:品读著名画家孙海青绘画艺术(组图)

2018-08-21 17:4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梆子系列之一》《梆子系列之二》138×68cm 2009年

中国绘画,以人物既且精。历代名家,成果卓然,后企来者,苦难超迈,评者夥矣,此不再赘。海青作人物多写仕女。其用笔也,不独长游丝连绵,亦擅作顿挫振颤。似拙实巧,拙中见巧,或乃与其作战山水,异曲同工?其赋色也,无多粉黛,而肌肤滑腻,藏色于质;其造型也,体态娴雅,不颦不笑,自得风流……端坐沉思之间,品箫弄笛之际,怀春求凰之容,心追意悦之态,莫不见于眉宇邀人所适……非测之至深,心有所感,体有所悟者,可以神会得其真意于万一也。所谓得之于心,应之于手,思之于灵台,传之于缣帛,风彩映照,动人仪容者矣。考其所宗,于永乐宫壁画中取经,于顾氏(闳中)《夜宴图》中取意,可谓取精用宏,获益良多,心领神会,自出机杼。

责任编辑:桀栗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