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为什么没有皮色的籽料作品被市场冷落(组图)

为什么没有皮色的籽料作品被市场冷落(组图)

2018-08-27 11:26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和田籽玉的皮色是明显的视觉特征,和田籽玉的玉雕作品也大多围绕着皮色进行设计巧雕,并且已经成为当代玉雕的主流特征。

从视觉角度看,有皮色籽料巧雕出来的作品更抓眼球,作品的主题由于皮色更加突出,皮色与玉质本色就已经形成了轮廓和层次感,一目了然。因此有皮色的和田籽料越来越贵,皮色巧雕的成品就更是水涨船高。

与皮色籽料相比,没有皮色的光白籽料在雕刻难度上就会高很多,要想表现出主题和层次感,就要有很深的绘画和雕工功底。就如同拍摄彩色照片与黑白照片,黑白照片的拍摄技巧和对光与灰度的把握能力需要更高水准,才能拍出更出彩的黑白作品。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