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特朗普公开听证会举行 对中国艺术品征收25%关税

特朗普公开听证会举行 对中国艺术品征收25%关税

2018-08-29 11:19 文章来源:ARTFORUM中文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本周,特朗普政府关于对中国艺术品征收25%关税的公开听证会在于华盛顿举行。这将影响美国与中国达2000亿美元的商品交易,包括绘画、雕塑、拼贴画、陶瓷制品以及古玩。据数据统计,2017年美国市场进口了价值为1.072亿美元的中国古董和6660万美元的绘画作品,若此项提案通过,将终结美国长期以来对艺术品进口零关税的政策。全球遗产联盟(Global Heritage Alliance)主席、美国律师Peter Tompa说:“这将会进一步阻碍从第三国家进口中国艺术品的小型古董贸易,也使得藏家和博物馆更难获得艺术品。

“如果每样东西都征收25%的关税,这实际上会对美国人造成伤害,”纽约前波画廊(Chambers Fine Art)主管丹尼尔·陈(Daniel Chen)告诉彭博商业周刊说,“他们想惩罚谁?”

追溯历史,上一次美国对中国艺术品及古董征收关税是在麦卡锡政府执政时,当时国库要求该类产品的进口商人证明其未从一个共产主义国家购买商品。前苏富比中国艺术方向负责人James Lally说:“美国政府熟稔如何操作此类事务。”据悉,特朗普政府希望艺术品关税能在在下个月实施。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