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抗战馆获赠45件抗战史料 许多照片为首次公开(图)

抗战馆获赠45件抗战史料 许多照片为首次公开(图)

2018-08-31 08:26 文章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崔毅飞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鲁照宁先生展示七七抗战爆发后,中日双方官员系绳进入宛平城内进行谈判的老照片 摄/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崔毅飞

今天(8月30日)上午,美籍华人鲁照宁先生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无偿捐赠抗战文物史料45件。鲁照宁先生表示,捐赠这些文物不是为了宣扬仇恨,而是为了记录历史。

鲁照宁先生原籍中国南京,上世纪80年代移居美国纽约。他多年来通过竞拍、劝捐、民间访寻等方式,搜集散落在美国及欧洲各地的中国抗战及二战相关文物。

自2004年起,鲁照宁先生多次向国内各大博物馆、纪念馆捐赠文物史料两千多件。特别是在2015年9月1日和2016年12月6日,鲁照宁先生共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捐赠各类珍贵文物史料两百余件。

本次捐赠给抗战馆的文物史料有历史照片、报纸、档案资料等45件。其中包括美国金士顿图片公司拍摄的1937年7月7日“抵抗日军的中国第29军”、1937年7月30日“七七事变爆发后中日双方官员系绳进入宛平城内进行谈判”、“日军进攻南苑”、“日军炮击天津”、“日军占领天津”等照片。

据抗战馆研究人员介绍,这批照片大都是首次公开,反映了七七抗战、日军侵略天津等日本侵华史实,具有较高的史料价值。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副馆长罗存康从鲁照宁先生手中接过这批文物,希望能够与鲁照宁先生在文物征集、文物抢救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不断拓展抗战馆海外抗战文物的征集范围。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原创作品拒绝任何形式删改,看法新闻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