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网红非遗:如何从红一阵到一直红(组图)

网红非遗:如何从红一阵到一直红(组图)

2018-09-05 11:08 文章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韩业庭,陈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002

非遗不仅可以作为现代生活产品的元素和装饰,还可以作为创意激发人的灵感。腾讯组建的功能性游戏团队用游戏这种现代人非常喜欢的形式去承担这一功能,把中国建筑中的特殊技艺和游戏结合在一起,用户可以在游戏中做出椅子、桌子,甚至是一整栋房子,体验一把非遗的美学和实用价值。

3.借力网络变时尚

流量不是质量,但传播需要流量。网红非遗要成为市场常青树,需要不断创新,与时俱进,保持自我造血的能力,同时也要在不断的传播中,扩大知名度。

产品创新是非遗发展的根本动力。拥有六项国家级非遗和三项省级非遗的某药企是非遗品牌建设的领军企业,这个拥有190年历史的品牌与时俱进的秘诀就是“时尚中药”。“除了悠久的历史,我们希望消费者感受到我们也有时尚的一面。具体来说,就是时尚健康的生活方式、创新的科技和与消费者共生的文化价值观。”该企业负责人认为,打造和利用非遗品牌不是在祖先种下的大树下面乘凉,而要不断创新,利用科研力量为传统增添活力。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