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示威者抗议巴西博物馆被焚 现场发生混乱(图)

示威者抗议巴西博物馆被焚 现场发生混乱(图)

2018-09-06 13:16 文章来源:南美侨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为博物馆中留下的陨石图为博物馆中留下的陨石

周一早上,一群示威者占据了QUINTA DA BOA VISTA区的入口处,他们抗议博物馆被焚毁。周一下午,警方使用了摧泪弹和辣椒气驱逐示威者,阻止示威者进入火灾现场。

示威者在13点时得以进入博物馆区最靠外的大门,但是被第二道封锁线拦住,距离失火的地点还有一定的距离。

在博物馆内,里约联邦大学的学生和教授进入博物馆查看损失的情况,博物馆是在周日晚间的大火中被烧毁的。

很多进入现场的学生和教授都忍不住落泪,地理学系的博士生帕德利西娅说,周日晚间她已经赶到现场,周一早上再进入现场看是否能找到一些残留的物品:“让人太悲伤了,我们失去了一切,我们失去了拉丁美洲最重要的收藏,我们失去了我们的历史。昨天我们试图帮助灭火,但是火很大,温度很高,我们只能离开。”

正在读本科的学生吉塞莉说,她刚刚通过竞聘考试准备到博物馆工作:“我的毕业论文都在博物馆里,我用了三年的时间准备该论文。我还通过了考试准备在博物馆里工作,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

另一名学生说:“我们今天来是想看看是否能挽救一些藏品,还有岩石、矿石、陨石、化石等,这些藏品是不怕高温的。”

著名的BENDEGO陨石在火灾中幸免,该块陨石重5.6吨,是在1784年在BAHIA州内地的一条小河边被发现的,用了一年多的时间才被运到里约。是1888年在DOM PEDRO二世皇帝的命令下被运到里约博物馆里的,之后就一直留在该博物馆。

里约联邦大学历史学教授黑吉娜在博物馆研究已经有超过30年的时间,对于博物馆被毁她非常悲伤:“我从1994年开始,每天都在这里。我小时候就开始与博物馆有接触,那时家长带我来草坪上野餐,我就想长大要到博物馆工作。”黑吉娜说,她一看到博物馆就会哭。“现在全完了,我每天研究这些藏品,现在全没了,我研究它们有30年的时间,所有的文件都在第三层。”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