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浅析艺术品拍卖(组图)

浅析艺术品拍卖(组图)

2018-09-07 08:39 文章来源:CNN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一名男子在伦敦弗瑞兹艺术博览会(the Frieze Art Fair)上观看墨西哥当代艺术领军人物爱德华多·特拉萨斯(Eduardo Terrazas)的作品。图片来源:Leon Neal/Getty Images Europe/Getty Images

除此之外,人们还可以咨询独立的艺术顾问,顾问们可以通过网络与人们进行线上交流。人们也可以选择与顾问一同参观艺术品预售展览。这么做的好处就在于能让投资者更加深入品味整件作品的韵味。当人们站在一件艺术作品面前时,一点点细枝末节也许就会让人们一开始的投资决定产生松动。毕竟,在电脑屏幕上看到的艺术品照片总会难免会与其现实中给人的感觉产生偏差。要知道,艺术不仅仅是一项投资那么简单。艺术更是一种以情感为内核的、贯穿整个创作到收购环节的事物。它的内在力量与其价值相比,一样的不容忽视。

毫无疑问,拍卖行仍旧是人们购买艺术品的最佳场所。不过一进到拍卖程序,艺术顾问的重要性就体现了出来——在激烈的拍卖会现场,人们容易冲动容易血脉膨胀。他们需要专业的价格指导来对他们的投资进行分析,判断应该以怎样的最优价格出手购入艺术品。话这么说并不无道理。早在1852年,巴洛克时期西班牙画家牟利罗(Murillo)的作品《圣母无染原罪》(The Immaculate Conception)就曾在伦敦进行拍卖。在当时,法国卢浮宫(The Louvre)、英国国家美术馆(the National Gallery)和俄国沙皇均参与了这幅作品的竞标。卢浮宫最终拔下头筹,以2.46万英镑的价格拿下这件作品。这是当时半个多世纪以来的最高艺术品出售价格。而现如今,人们生活在一个艺术品最高拍卖价格纪录频频被打破的时代里。就在去年,达·芬奇的一幅绘画作品就以4.5亿美元的价格成交,创下了单一艺术品最高拍卖价纪录。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