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浅析艺术品拍卖(组图)

浅析艺术品拍卖(组图)

2018-09-07 08:39 文章来源:CNN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2017年11月15日的佳士得纽约拍卖会上,代理商们在与其客户通电话。当时正在进行拍卖的是列奥纳多·达·芬奇(Leonardo da Vinci)的作品——《救世主》(Salvator Mundi)。这件作品最终以4.5亿美元(包含手续费)售出,创下了单一艺术品最高拍卖价纪录。图片来源:Eduardo Munoz Alvarez/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Getty Images

现如今,艺术品市场变得越来越国际化和多元化。人们在画廊和艺术博览会上,通过线上线下的服务进行着艺术品咨询和交易。这一举措使得艺术品销售额在最好的时候能达到年均600到700亿美元左右。然而,单单通过拍卖所进行的艺术品交易,其交易额却能占据艺术品市场年交易额的百分之二十左右。这一数字令不少收藏经验丰富的艺术品爱好者和收藏家们感到震惊。从这一点来看,对于拍品藏者而言,他们可以通过艺术品拍卖获得更高的售出价格以提升其利润。

我们就从一个最基本的事实说起:拍卖是一项公共事件。每个人都可以看到拍卖会上有什么拍品,每个人都可以参与到拍卖之中。只要那个锤子落下,一锤定音,拍卖者的出价、拍品的售价就公布在了世界所有人的面前。

但拍卖也不是像人们想象中的那样,举个牌子喊喊价就完事。在注册竞标之前,还需要对这个拍卖会和拍品去做一些功课。每个拍卖行在正式拍卖前的几个星期都会在网上发布拍卖目录。通过这份目录,人们可以看到拍品的图片,了解到拍品的价格信息。甚至于,他们还有可能会了解到拍品背后的历故事,其创作者的其它相关艺术作品信息和展览信息等等。

因为这些触手可及的多样化艺术信息,人们有时很难分辨出哪件艺术品值得购入、应该以什么价格购入较为合理。所以,在投资者做出决定和艺术品投资之前,最好经由专业的艺术顾问进行拍品的咨询和分析。

当我还在全球首屈一指的拍卖行——佳士得拍卖行担任首席执行官一职的时候,我曾与一群非常敬业而有才华的艺术品专家们共事。他们的主要工作是评估艺术品的价值,并在拍卖前为买家提供拍卖咨询和建议。对于普通人,我想说,不要吝啬对这些专家的提问。比如说“你是怎么估算出这个价格的?”或是“还有其他的竞标者对这件拍品敢兴趣吗?”等等一系列诸如此类的问题。投资者问的越多,他们对拍品价值的了解和把握的优势就越大。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