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浅析艺术品拍卖(组图)

浅析艺术品拍卖(组图)

2018-09-07 08:39 文章来源:CNN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佳士得于2017年10月10日于纽约佳士得揭露的达·芬奇作品《救世主》。图片来源:Ilya S. Savenok/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Getty Images for Christie's Auction House

想要获得一件艺术品的冲动和想法不全部来自于头脑或是笔记本,它更多的来源于人们的内心。爱尔兰现代主义作家詹姆斯·乔伊斯(James Joyce)的长篇小说《尤利西斯》(Ulysses)的第一版极为罕有。因此,这种全世界仅存几千本的墨水印刷出版物就变得非常具有收藏价值。但它的价值却不仅仅体现在它的稀有罕见上,它还体现在这部天才小说的突破性和原创性之中,更体现在这部作品的文学地位上。也正是因为如此,人们收藏第一版《尤利西斯》的动机既来自于小说其极高的市场价值和收藏价值,也来自于人们想要阅读一本稀有初版书籍的内心驱使。

绘画作品的收藏也同样如此。一幅画,全世界就只有这么一幅。只有它的藏家才有资格和能力每天去“阅读”它。这种想要拥有“独一无二事物”的心理,驱使着人们不断去争抢各类稀有艺术品。

每一件艺术作品都是独一无二的。无论在哪种经济模式下,稀缺性和稀有性都是影响艺术品价格的关键驱动因素。虽然毕加索可以称得上是一个多产的艺术家,但当1932年一件独一无二的玛丽·泰瑞丝(Marie Therese)肖像画进入市场销售时,它的价格却不会因为艺术家的多产而有所降低。人们总是想象着能有一件独属于自己的艺术品,可以每天早晨醒来端着咖啡站在它面前。这种想象中边喝咖啡边欣赏伟大创作的微妙感受,使得这些艺术品的价格不断飙升。正是想要与感动自己的事物共同生活的欲望和心理,促使着人们去购买一件又一件的艺术品。

所以,对于拍卖,我的建议十分的简单:浏览网上的拍卖信息,参加拍卖行的预售展览。咨询艺术品顾问和投资专家,然后做每一个伟大的收藏家会做的事情——买自己喜欢的东西。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