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巴塞尔艺博会要用灵活收费给新生代画廊减负(组图)

巴塞尔艺博会要用灵活收费给新生代画廊减负(组图)

2018-09-10 13:11 文章来源:artnet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8巴塞尔艺博会上卓纳画廊带来Carol Bove的一件作品。图片:? Art Basel, 2018

故事的开始

最初,巴塞尔艺博会从冬天就开始酝酿这一新的收费模式。在组织方确定了该模式可以接受审议之后,新的改革细节就被送到了巴塞尔艺博会的甄选委员会以及迈阿密海滩和香港巴塞尔艺博会甄选委员会的几名成员手上。

同时,斯皮格勒也向10多个国际重要画廊的创始人或合伙人进行了咨询,其中包括大卫·卓纳、Thaddaeus Ropac、Sprüth Magers画廊的Monika Sprüth、豪瑟沃斯画廊的Marc Payot、Paula Cooper画廊高级总监Steve Henry等(其中,卓纳本人因为曾主动提出为减轻小画廊的参展负担,大画廊应支付艺博会“税费“的建议,在今年春天引起了不少争议。

相关阅读:深度:为什么豪门大画廊补贴小画廊,仍不能解决艺术生态问题?

尽管大家都明白巴塞尔艺博会的这个提议并不能完全消除小画廊目前所面临的系统性挑战,但斯皮格勒表示,“每个人都把这视作往正确方向迈出的第一步。“他认为目前没有必要扩大范围,向那些规模适中的巴塞尔艺博会参展画廊征询意见,毕竟他们可以没有任何牺牲地从这些交易中获得最大的利益。

巴塞尔艺博会表示总共将有三分之二的参展商在2019年的展会上支付比2018年更少的费用,而如果按照艺博会此前每年5%的租金涨幅计算,大约80%的参展商会因新规则获益,支付更少的费用。即便是那些租金增长最多的大画廊,他们的附加支出也不会超过一万美元——而这对大型画廊来说并不算什么。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