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江西省将建文物保护责任终身追究制

江西省将建文物保护责任终身追究制

2018-09-11 12:29 文章来源:江南都市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记者李巧报道:江西是文物大省,有不可移动文物3.2万余处,博物馆近150家。近日,我省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

《意见》要求,我省将建立“文物保护责任终身追究制”。对不依法履职、决策失误、失职渎职导致文物遭受破坏、损毁的相关负责人,不论是否已调离、提拔或者退休,都必须严肃追责。

同时要求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依法履行文物安全职责,确保文物安全。因不依法履行职责、决策失误、失职渎职,导致文物遭受破坏、失盗、失火并造成损失的,或导致文物未批先迁、未批先拆的以及在文物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内未批先建的法人违法案件,对负有领导责任、审批责任、监管责任和直接责任的单位和人员必须严肃追责;涉嫌犯罪的,必须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让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成为工作常态。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