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绝对王者赵无极引领20世纪艺术家榜单(组图)

绝对王者赵无极引领20世纪艺术家榜单(组图)

2018-09-12 09:07 文章来源:中国艺术现场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赵无极 《大地无形》 1.829亿港币

保利香港2018年春拍

可以说,在如今的香港市场,华人20世纪艺术扔占据着市场的绝对核心地位,我们也重点关注了港澳台地区在这一板块中的艺术家名单,赵无极、朱德群、丁雄泉、林寿宇、刘国松是其中的热门艺术家。

同样的,我们来看大陆地区拍卖行在今春拍卖中这一板块艺术家的名单:吴冠中、徐悲鸿、林风眠、庞薰琹、吴大羽、苏天赐、沙耆等。

显然,对于香港拍卖市场而言,他们对于这一板块的梳理在于亚洲抽象艺术,而大陆地区则延续多年来建立的这一板块的艺术家名单,更为“本土化”的艺术家。

对于香港拍卖市场而言,开始出现迅猛的国际化趋势。国际化的路径除了大量西方画廊进驻香港之外,部分市场力量试图构建一道沟通东西方艺术的桥梁,让以往被忽视,和被低估的亚洲艺术融入全球化的语境当中,打破东、西方艺术和市场的壁垒,提升亚洲艺术在艺术史上的地位,获得更大范围藏家的关注。而从各方面考量,在1950-70年代开始与西方艺术接触、融合,甚至对欧美艺术史造成一定影响的这段时期的战后亚洲艺术,无疑成了最佳的切入点。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