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中国嘉德明清瓷器珍藏(组图)

中国嘉德明清瓷器珍藏(组图)

2018-09-14 08:28 文章来源:中国嘉德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82

本品一侧开光内绘制携琴访友图,勾描细腻,青花渲染淡雅,营造了一幅隆冬时节高士于深山访友的画面。另一侧开光内青花楷书“挹彼甘泉,清泠注兹。先春露芽,一枪一旗。烹以兽炭,活火为宜。素瓯作配,斟斯酌斯。道光己酉夏行有恒堂主人制”,文后矾红“定府珍赏”四字篆书方章。“道光己酉”即道光二十九年(1849年),“行有恒堂”为清代皇亲载铨专用堂名款。

爱新觉罗•载铨(1794-1854),满洲镶红旗人,封号定郡王,颇得道光、咸丰皇帝赏识,工诗书,并雅好收藏,还亲自参与设计和定制各类艺术品。

本品集诗、书、画、印于一体,是为清代中晚期瓷器设计渐趋走向定式之大势中,蔚然而起的一股清新之风。其造型源自雍正朝单色釉作品,装饰手法应是载铨借鉴乾隆三清茶器化裁而来。除瓷器外,还见有同款紫砂作品,可见此种壶形颇受载铨喜爱。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