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已故画家吴清江填补了中国海底绘画的空白(组图)

已故画家吴清江填补了中国海底绘画的空白(组图)

2018-09-14 11:5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已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吴清江先生写生照

吴清江(1942—2013)

1964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美术系,海口市琼山人。海南国画名家。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海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海南省舞台美术学会会长,海南省诗书画家联谊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1985年开始在国家级和省级刊物《当代》、《末名诗人》、《大众小说》、

《福建青年》、《中国食品》、《中华神藏》和《海南日报》等发表国画作品。

1986年有二十多幅作品参加岛外琼籍画家《五人作品联展》。

1987年作品“千里云山”入选中国美术馆赴日本国《中国百景美展》,同时发表于《中国百景》画册。

1989年在海口举办《吴清江画展》,展出近百幅作品。

1990年至1993年多幅作品入选《琼港书画联展》和《京、港、琼、深书画大联展》。

1995年作品《椰岛新居》入选《全国第八届美展》,荣获省美术作品一等奖。

1997年作品“站在自己的土地上”获庆祝香港回归美展二等奖。

1998年作品“椰岛新居”发表于《世界美术集》大型画册。

2000年作品“海角渔歌”和“海港情歌”入选《韩中2000年文化交流大展》。

作品“空山新雨后”获《中国书画名家大展》精品奖、并被《画圣吴道子艺术馆》永久收藏。

2001年作品“五指山颂”发表于《新世纪海南美术》画册。

2004年4月作品“椰荫晨韵”发表于《美术》画刊。

2004年6月作品“毛主席在解放战争中”发表于《中华当代书画作品博览》大型画册并荣获一等奖

2004年12月出版《吴清江画集》。

2004年举办《吴清江画展》画家名录编入《世界美术家传》等大典。

2009年加入中国美术家协会。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