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乌兰巴托国际艺术节:以自我组织抵抗自我遗忘(组图)

乌兰巴托国际艺术节:以自我组织抵抗自我遗忘(组图)

2018-09-19 08:28 文章来源:Mstudio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都市游牧》——游牧精神的一种新的思维模式。”

“国际馆”执行策展人顾振清在阐释《都市游牧》的策展思路时提出:都市游牧是在现代性世界中注入游牧精神的一种新的思维模式,更是在国际艺术社会中挑战西方中心主义及其思想传统的一种新的策展实践。近年来,随着不少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崛起和文化繁荣,国际艺术生态越来越趋向一种非中心化、非同一化、非层级化的扁平化态势。

然而,针对欧美主流文化代码的解码与再编码、解域与再定域的矛盾和冲突却日益严重。都市游牧无疑是超越传统政治学文本、找到逃往文本之外的一条道路。而都市游牧精神所强调的空间位移和地理转场特性,却使当代艺术获得一种不断产生差异性、衍生多样性、制造互联性和互动性的自由。

在这个艺术节“国际馆”现场,中国艺术家一山、李洪波、蒋非默,俄罗斯艺术家Zhigzhit Bayaskhalanov,澳大利亚艺术家Laurens Tan,缅甸艺术家Min Thein Sung,爱沙尼亚艺术家Siim-Tanel Annus,瑞典艺术家Johannes Nielsen,比利时艺术家Jorg Van Daele,韩国艺术家等别开生面的参展作品以其互动性、空间参与感、数字科技含量和全球化视野吸引了本地观众的广泛关注,并获得了本地网路社交媒体上艺术家们的热烈讨论和点赞。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