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山东男子历时14年收藏万枚古钱币 自建古钱博物馆(组图)

山东男子历时14年收藏万枚古钱币 自建古钱博物馆(组图)

2018-09-20 12:15 文章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原来,在李海林很小的时候,他的姥爷家有一个200多年历史的木质钱箱,里边装了大大小小很多铜钱。由于失去了流通价值,大人就把铜钱拿出来给孩子们把玩,“那时候我们经常用铜钱做鸡毛毽子”。随着年龄增长,李海林慢慢发现铜钱上印的文字都不太一样,而且很多文字看上去很漂亮,铜钱对他来说已不再是玩具,反而变成了学习的工具,他经常照着铜钱上的文字写写画画。

发现外孙对铜钱感兴趣后,姥爷将钱箱送给了李海林,从那时起,他就有了收藏印有不同文字铜钱的念头,“小时候就想,如果我能把这个钱箱填满该多好。”

在李海林看来,古钱币不仅具有收藏价值,在历史知识、书法艺术、材料学、民俗风情、艺术设计等方面都有极高的价值。“比如,古钱币能展示我国古代书法的演变和发展过程,从大篆、小篆到隶书、行书、楷书等,看看这些钱币,你就能感受到字体的演变。”也正是因为了解古钱币的种种价值,李海林有了传播古钱币文化的打算。“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是时候拿出来,让大家看看了。”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