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山东男子历时14年收藏万枚古钱币 自建古钱博物馆(组图)

山东男子历时14年收藏万枚古钱币 自建古钱博物馆(组图)

2018-09-20 12:15 文章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李海林今年40岁,老家是山东潍坊,如今在青岛做纺织生意。除了“生意人”这个标签,他还是一位古钱币收藏达人。从商周时期的贝币、刀币,到唐代以后沿用的通宝,再到德国占领青岛时期发行的钱币,跨越两千多年的中国古钱币,李海林都有收藏。2004年到现在,他收藏了超过1万枚古钱币,其中有1788枚不重样的钱币。如今,他又在青岛办起古钱博物馆,向公众传播古钱币文化。(图片来源:CFP)

“如果说有这么一个物件,历朝历代都有,而且与百姓生活、社会变革、经济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那这个物件当之无愧就是货币了,所以,研究钱币就是研读历史。”在李海林看来,每次拿起古钱币细细端详的时候,他就仿佛驾上时间的马车,穿行在历史的长河,徜徉其中的感觉,让他如痴如醉。(图片来源:CFP)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