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美国放弃中国艺术品和古董关税贸易政策(组图)

美国放弃中国艺术品和古董关税贸易政策(组图)

2018-09-20 12:17 文章来源:收藏拍卖杂志  作者:里木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界的愤怒艺术界的愤怒

特朗普(Trump)政府推出的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10%关税,到2019年将升至25%。只要原产于中国无论从世界任何港口出口的艺术品和古董,连同食品、兽皮、技术、建材、化学品和其他中国产品,注定要征税。2018年7月10日公布的原始关税清单包括中国画、油画、粉彩画、版画和石刻、原始雕塑以及“100多年古董”。

而在9月17日星期一公布的中国进口货物关税修订清单上,艺术品和古董不再出现。

追溯历史,上一次美国对中国艺术品及古董征收关税是在麦卡锡政府执政时,当时国库要求该类产品的进口商人证明其未从一个共产主义国家购买商品。特朗普政府希望艺术品关税能在9月实施。

据数据统计,2017年美国市场进口了价值为1.072亿美元的中国古董和6660万美元的绘画作品,若此项提案通过,将终结美国长期以来对艺术品进口零关税的政策。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