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苏富比中国书画秋拍 傅抱石笔底山河(组图)

苏富比中国书画秋拍 傅抱石笔底山河(组图)

2018-09-21 10:39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抗战期间,傅抱石寄身重庆金刚坡,此乃其创作之鼎盛时期,笔下每出必精,极具个人风格,为其奠定艺坛地位。后新社会来临,画家以「笔墨当随时代」,以崭新技法描绘河山新貌,体现了其在艺术上不断探索和敢于创造的精神。

金刚坡时期

飞瀑流泉乃傅抱石艺术生涯中好写之题材,自入蜀后屡屡写之,笔墨、构图、以至意境,皆呈无穷变化,风格独特,不类前人,成为其笔下极具代表性之典型。

121

法国私人旧藏傅抱石金刚坡时期精品

〈激石泉咽图〉

设色纸本 镜框

89.3 x 56 公分

估价: HK$8,800,000-12,000,000

本幅题谓写于「重庆金刚坡下」,时画家创作力旺盛,笔下创意奇高,构图几无重复。本幅构图经营大胆,布局奇诡。全画迹近抽象,山体以独创「抱石皴」散锋擦扫,营造山林杂树茂密之质感;行笔速疾,下方以干笔擦出巨岩之弧形,敷色稍浓,突显其体积及空间感。全画色墨交融,不重层次表现,却着力于整体气息之连贯,天色、山体、岩石融合如一,意境幽邈,摄人眼目,尽显画家「金刚坡」时期之创作特色,堪称千锤百炼下极富实验性之作。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