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与空间融为一体的艺术(组图)

与空间融为一体的艺术(组图)

2018-09-21 11:08 文章来源:布林客BLINK   作者:苏也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Do Ho Suh,Fallen Star, 屋内装置 2012

什么是家,这个是Do Ho Suh的艺术生涯一直讨论的主题,还有这种岌岌可危的状态,给观看的人和假设住在这个屋子里的人都带来了一种不安全感。文化的错位,文化的倒置,文化的冲突都会产生的一种具有当代性的不安。这种不安来源于艺术家的经历。1991年,Do Ho Suh来到美国,然后大部分时间就生活在了纽约。文化和心理上的巨大变化让他产生了不适应。于是,什么是家,什么是归属感,什么是文化的冲突,什么是一个人周遭的生存化境,一个人对于空间环境而产生的记忆,这些就成为了Do Ho Suh的艺术主题,无论是纱织的装置艺术,还是这栋要坠落的小房子,空间的情感意义一直都是他在作品里探索的东西。

James Turrell

说了一个由于展示空间的冲突和对比出效果的作品,我们再来看一下反例。有的雕塑或者装置作品和它的展示空间是高度融合的,甚至是改变了整个展示空间,以至于整个空间都变成了艺术作品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