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博物馆 拍卖场尽享“大唐风华”(组图)

博物馆 拍卖场尽享“大唐风华”(组图)

2018-09-27 11:36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唐弥勒佛倚坐像,估价1000—1200万港元,保利香港2018秋拍

唐朝是当时疆域最大的国家之一和东亚文明的中心。作为强大帝国的统治者,李唐皇室在宫廷中汇聚了众多的财富和珍宝,有宫廷作坊制作的精美器具,有来自异域的奇物异产,也有地方官民进奉的金银贡品。这些遗留至今的珍宝令人惊叹不已,显示了唐朝发达的金银工艺和奢华的宫廷生活。因而,无论是在博物馆展览还是在民间收藏拍卖市场上,每一次有唐代文物珍品亮相时,总能够引发各界高度关注。

展览:国博“大唐风华展”吸睛

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与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物局共同主办的“大唐风华”展览亮相国家博物馆。展览共展出九家陕西文博单位提供的近120件(套)唐代文物珍品,吸引了众多观众现场参观,同时也刷爆网络,在朋友圈中刮起一股“唐旋风”。此次展览将持续到2018年11月3日。

据介绍,此次展出唐代精品文物,是从陕西历年出土文物中精心甄选、能够代表盛唐发展水平的代表性物证,分属陕西历史博物馆、陕西省考古研究院、法门寺博物馆、西安博物院、西安碑林博物馆、昭陵博物馆、乾陵博物馆、西安市文物保护考古研究院、长武县博物馆等九家文博单位的馆藏瑰宝。它们从文化、生活、艺术、中外交流及宗教信仰等诸多方面,全方位立体化地展现了盛世大唐的绝代风华。

极尽工巧的何家村窖藏和法门寺地宫珍宝,展现唐代时尚风俗的壁上丹青和勒铭存记的墓志,表现胡风汉俗的三彩陶俑和多元共存的宗教文物,莫不精美绝伦,不仅凝聚着那个时代的珍贵记忆,而且已经成为民族文化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