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炎黄艺术馆举办“黄胄与二十世纪中国美术”学术研讨会(组图)

炎黄艺术馆举办“黄胄与二十世纪中国美术”学术研讨会(组图)

2018-09-29 10:40 文章来源:艺术头条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部分与会嘉宾合影

9月28日是炎黄艺术馆的建馆纪念日。当天,由炎黄艺术馆、黄胄美术基金会共同主办的“黄胄与二十世纪中国美术”学术研讨会在馆举行。研讨会分“20世纪美术史研究视域中的黄胄”和“新中国社会时代语境中的黄胄”两个单元,邀请了郑工、陈池瑜、尚辉、宋晓霞、华天雪、吴洪亮、付京生、朱万章、朱京生、张晓军、王平、于洋、盛葳等十余位在中国近现代美术研究领域具有重要造诣的美术史学者与美术理论家,从不同的学术理路、文化视野、研究方法,来切入具体学术问题,以对于黄胄的个案研究入手,探及中国画学科的本体发展,并由此审视新时期、新中国乃至20世纪中国美术的发展与演进规律问题。研讨会特邀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中国画学研究部主任于洋担任学术主持。

中国的改革开放进行到四十年。27岁的炎黄艺术馆作为新时期中国美术事业发展、文化艺术体制改革的成就之一,其创始人黄胄作为百年来中国美术题材与风格演变中的具体艺术家,均是这段社会生活史和美术史中具有典型价值与文化寓意的重要案例,是研究者们绕不开的母题。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