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上博详解斯里兰卡考古六百片北宋瓷片讲述海上丝路(组图)

上博详解斯里兰卡考古六百片北宋瓷片讲述海上丝路(组图)

2018-09-30 10:22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阿莱皮蒂遗址出土瓷片

中国陶瓷的年代在11世纪后半至12世纪初期,相当于中国的北宋后期。这些瓷器主要产自中国东南沿海的广东及福建地区,目前可辨识的器物以广州西村、潮州窑为大宗,器形有碗、盘、盆、碟、壶等,另有部分青釉罐、盆。数量较多的还有一类青白瓷唇口碗,可能为福建产品。此外还发现有9片耀州窑青瓷碗残片,根据碗底的不同,至少属于三件器物。另有少量精美的刻划花青白瓷,其产地尚不明朗,需要进一步调查与研究。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