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上博详解斯里兰卡考古六百片北宋瓷片讲述海上丝路(组图)

上博详解斯里兰卡考古六百片北宋瓷片讲述海上丝路(组图)

2018-09-30 10:22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青白釉唇口碗

陈杰表示,“除了今年发掘的遗址之外,今后可能还会在其它区域进行进一步挖掘,同时我们还会对斯里兰卡已经发现的跟中国相关的历史遗迹和出土文物进行整理,希望得到全面的中国和斯里兰卡关系或者是斯里兰卡在海上丝绸之路重要地位的这样一个证据,通过这样的一个梳理,对这一脉络越来越清晰。”

上博迈出海外考古第一步

据上海博物馆馆长杨志刚介绍,本次中斯联合考古项目是上海博物馆在海外的首个合作考古项目,也是上海博物馆迈出丝路考古的第一步。 “习总书记在‘一带一路’五周年座谈会上,把考古工作与其它一些大事项放在一起相提并论,我们一方面很荣耀,一方面觉得担子也很重。”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