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香港苏富比2018年秋36.4亿港币创成交第三高(组图)

香港苏富比2018年秋36.4亿港币创成交第三高(组图)

2018-10-08 08:37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段维佳 梁侨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南宋 官窰青釉葵瓣洗南宋 官窰青釉葵瓣洗

成交价:8135.1万港币

北宋 钧窰紫斑盌北宋 钧窰紫斑盌

成交价:2412万港币

从专场情况看,淳古浑朴—宋代雅器精16件拍品,成交9件。其中,曾入藏两位二十世纪重要中国艺术品私人收藏家,仇焱之及赵从衍旧藏的南宋官窑青釉葵瓣洗以8135.1万港币成交,位列本场首位。此件官窑瓷的比例、轮廓精准清晰,造形纹样极简素雅,清新轻盈有如玉制。还有一件钧窑釉变的佳作,北宋钧窑紫斑盌也得到业内的关注。此盌同样来源显赫,曾由名家递藏,经手者仇焱之(1910-1980年,图右)、坂本五郎(1923-2016年,图左)叱咤上世纪中国艺术品界,二人于七十年代留此合影。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