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香港苏富比2018年秋36.4亿港币创成交第三高(组图)

香港苏富比2018年秋36.4亿港币创成交第三高(组图)

2018-10-08 08:37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段维佳 梁侨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坂本五郎及仇焱之于日内瓦 Chateau-Banquet 合照,约1970年代坂本五郎及仇焱之于日内瓦 Chateau-Banquet 合照,约1970年代

利国伟爵士藏重要中国艺术珍品专场是本季香港苏富比一场重要专拍。利国伟爵士(1918-2013年)是一代风云人物,身兼杰出银行家、慈善家及收藏家,更为敏求精舍初创会员之一,资历尤为深厚。

在朱汤生先生(1941-2011年)的领导下,香港苏富比自1973年起举行中国瓷器拍卖会。朱汤生把中国瓷器和工艺精品从欧洲带回亚洲,激励本地藏家力寻所好。利爵士与朱先生同好中国美瓷,志趣相投。本次48件瓷器与玉器拍品中,绝大多数是他在七八十年代购自伦敦及香港苏富比。

本次专场拍品成交超9成,成交额达到1.73亿元。其中有5件超过千万成交。值得一看的是两件“小器”拍出重器的价格。这一对明嘉靖青花三羊开泰仰钟式盌,其中一个略有残,现场以400万港币起拍,一路杀到1800万港币落槌,2172万港币成交,溢价5倍多。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