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2018透纳奖作品展 淋漓尽致地展现政治性与抒情性(组图)

2018透纳奖作品展 淋漓尽致地展现政治性与抒情性(组图)

2018-10-09 09:03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王旻乾 编译:陆林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卢克·威利斯·汤普森在泰特美术馆放映特纳奖入围作品卢克·威利斯·汤普森在泰特美术馆放映特纳奖入围作品

2018年透纳奖入围艺术家作品展览近日在英国泰特美术馆开展。2018年透纳奖四组入围者分别为纳伊姆·穆罕默德(Naeem Mohaiemen)、卢克·威利斯·汤普森(Luke Willis Thompson)、“法医建筑”团队(Forensic Architecture)和夏洛特·普劳哲(Charlotte Prodger)。此前,英国泰特美术馆馆长Alex Farquharson 就表示,此次展览是美术馆有史以来最具政治性的展览。

在卫报评论员Adrian Searle看来,这是一场震撼的影像展览,一个被囚禁的旅行者,警察枪击和抒情的日常生活特征等被入围者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澎湃新闻特此编译Adrian Searle关于2018透纳奖作品展的评论文。

我花了大半天的时间来观看今年的透纳奖的展览,几乎所有东西都值得反复观看。 这是透纳奖展览历史上最好的,也是最苛刻的展览之一,同时,我也看到了透纳奖展览所面临的麻烦(本届透纳奖展览充满争议)。所有艺术家都使用了影像和数字图像。 没有绘画,没有雕塑,展览开始于一个开放,明亮的前厅,沙发和四个通往黑暗的大门。你必须选择一个大门:而每一个门里的景象都会将你完全吞没。

我花了三个小时的时间才观看完纳伊姆·穆罕默德(Naeem Mohaiemen)的两个影像作品。在《被取消的特黎波利航班》里,一名孤独的乘客被困在废弃的雅典Ellinikon机场。这个机场从2001年早已不再运营,他已经在这里被困多年。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