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狂飙的年轻人和自毁的艺术品 伦敦拍卖季引爆惊奇(组图)

狂飙的年轻人和自毁的艺术品 伦敦拍卖季引爆惊奇(组图)

2018-10-09 09:16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刘龙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布里奇特·赖利《靠近》成交价:174.8万英镑布里奇特·赖利《靠近》成交价:174.8万英镑

封塔纳《Concetto spaziale, La fine di Dio》布面油画 178 x 123 cm 1963年 佳士得成交价:1628.2万英镑

晚拍之后,紧接著举行了“意大利思潮”专场,今年佳士得依然将其单独设立为专场,而苏富比则转而将所有阿尔贝托·布里(Alberto Burri)、封塔纳和皮耶罗·曼佐尼(Piero Manzoni)推向其主要的晚间拍卖会。不过这种名义上的差别并不影响拍卖,本场销售总额达到了4040.8万英镑,全场最高价来自封塔纳令人印象深刻、而又脆弱的蛋形绘画《Concetto spaziale, La fine di Dio》以低于最低估价的1630万英镑出售给第三方担保。

女艺术家展现市场实力

一天之后的5日晚,苏富比和富艺斯同一时间举行了晚间拍卖。苏富比呈现了一场更显老牌拍卖行实力的拍卖,主打“当代·当下:大卫·泰格收藏”专场,这位声望卓著的当代艺术藏家将把拍卖所得捐给“泰格基金”用于推广杰出的当代艺术。近几年名人收藏几乎成了拍卖行的必争之地,本次专场同样成绩不俗,25件拍品全部成交,成交额达3592.1万英镑,超越拍前估价。而在传统晚拍中,40件拍品中成功售出35件,两场总成交额达到6921.8万英镑,比去年10月增长了23%。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