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狂飙的年轻人和自毁的艺术品 伦敦拍卖季引爆惊奇(组图)

狂飙的年轻人和自毁的艺术品 伦敦拍卖季引爆惊奇(组图)

2018-10-09 09:16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刘龙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8年10月伦敦佳士得“战后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现场2018年10月伦敦佳士得“战后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现场

随着10月4日弗里兹艺术周(Frieze Week)的开始,伦敦这座古老的城市摇身一变,成为当代艺术展览和交易的聚宝盆,吸引着全球各地藏家和游客的涌入。

在这里,20厘米的高跟鞋能轻松跟上限量版的运动鞋的步伐,如同严肃的藏家与贵宾、艺术家、机会主义者们步调一致。市中心美丽的摄政公园自然是所有人打卡的第一站,此外热门聚会地点还包括伦敦各大美术馆、画廊一年中最重要的展览,以及艺术圈最传统的名利场——拍卖会。

紧跟弗里兹艺博会的步调,佳士得、苏富比和富艺斯三家拍卖行在10月4日-5日举行三场晚间拍卖。三家拍卖行对于10月伦敦拍卖季的理解各不相同,拍品名单差异极大。相比苏富比和富艺斯,佳士得的重视程度更高,投注了更多高价标的,但伦敦市场给三家拍卖行展现了不同于纽约的独特性。英国艺术家和女性艺术家成为本季拍卖的最大赢家,此外还出现了首件在拍后进行自毁的艺术品,惊奇程度一如弗里兹博览会所充斥的兴奋。

高端市场空气稀薄,几家欢喜几家愁

佳士得率先在弗里兹的VIP日拉开战线。由于战略性放弃了6月的伦敦当代艺术晚拍,而将重点拍品投入10月,佳士得晚拍的整体估价是三家拍卖行中最高的;即使拍前有两件拍品临时撤拍(包括乔治·巴塞利兹的11英尺画作系列,估价600万至1000万英镑),仍达到了8780万至1.267亿英镑,这一数字比苏富比和富艺斯的总和还要多。而最终7110万英镑(加佣金8460万英镑)的成绩未能达到预期,很大程度是因为两件备受瞩目的高价拍品(没有担保)流拍所致。

格哈德·里希特(Gerhard Richter)的照片画《骷髅》显然没有同时期蜡烛画的魔力,仅有一位竞标人出价,远未能达到1200英镑的最低估价。而杰夫·昆斯(Jeff Koons)的《裂开的蛋(蓝色)》出自他的“庆典”系列,与2014年以1410万英镑出售的该系列最后一部分作品相同,因此估价也达到了1000-1500万英镑,但价格停滞在800万英镑而流拍。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