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2018敦煌美术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敦煌举办(组图)

2018敦煌美术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敦煌举办(组图)

2018-10-10 08:23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国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吕品田研究员致辞

中国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吕品田研究员致辞

敦煌研究院副院长赵声良研究员致辞敦煌研究院副院长赵声良研究员致辞

由中国艺术研究院和敦煌研究院共同主办、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和敦煌文化学会共同承办的“2018敦煌美术学国际学术研讨会”于2018年9月21日至22日在敦煌隆重举办。中国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吕品田、敦煌研究院副院长赵声良、英国伦敦大学教授韦陀、日本神户大学名誉教授百桥明穂,来自美国、日本、越南以及中国大陆的学者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敦煌是东西方文化艺术交汇的重镇,在公元4世纪到14世纪的1000多年中,创造了独具特色的丰厚文化艺术资源,仅莫高窟就开凿了700多个洞窟,塑造了2400多尊泥彩塑,创造了45000平方米壁画。在中国早中期建筑、雕塑和绘画少有原迹存留下来的今天,无名匠师的这些大量作品,对我们了解这一漫长历史时段的艺术样貌,具有无可替代的重要价值。特别是100多年前藏经洞中2至14世纪总数约60000万卷的古写本和印本文书的发现,数代学者经过艰苦卓越的奋斗和孜孜以求的探索,构建起了独具特色、影响深远的包括敦煌美术学在内的敦煌学这一学科。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