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渭南博物馆介绍民国将领用错“檄文” 目前已更换(图)

渭南博物馆介绍民国将领用错“檄文” 目前已更换(图)

2018-10-10 11:36 文章来源:华商报  作者:唐保虎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近日,有网友向华商报反映,渭南市博物馆三楼历史人文主题馆内近现代时期关于胡景翼的介绍展示中,有一篇《讨陈檄文》,该文章全篇错用了2010年国美控制权之争时的一篇文章,并不是历史上胡景翼发表的《讨陈檄文》。10月8日,《华商报》B01版对此事做过报道。

9日下午,针对《华商报》报道渭南市博物馆专门进行回复说明,回复称《华商报》报道后已安排专业人员对全馆相关信息进行核对,进行全面整改。展板内容出现问题是因工作不够严谨、不细致造成的,对报道中指出的问题“檄文”进行重新制作和更换,下一步将认真整理地方史料,把控设计环节,做好核校工作,避免出现类似错误。同时感谢媒体对博物馆工作的关注。

博物馆展陈部一工作人员表示,《华商报》报道后,8日已对错用的“檄文”进行了撤换,9日展厅仍正常对外开放,市民看到的将是更换过的《讨陈檄文》, “感谢媒体指出我们工作中的不足,今后博物馆会认真做好各环节的核校和管理工作,避免出现类似错误。”

9日,华商报记者在渭南市博物馆历史人文主题馆内看到,错用的《讨陈檄文》确已撤下,更换为《与曹世英联袂讨陈檄文》,文章内容与陕西党史资料丛书《陕西靖国军》一书中关于“胡景翼曹世英讨陈树藩檄文”内容一致。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