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壁画修复辣眼睛 得向莫高窟取取经(组图)

壁画修复辣眼睛 得向莫高窟取取经(组图)

2018-10-10 11:44 文章来源:美术报  作者:彭文佳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刘凯、田又丹、罗舒宁、奉玲玲、杨柳岸、黄盼、赵艺萌、朱良机、高晨栋刘晓彤(四川美术学院)  帝释梵天礼佛护法图局部   木板布本矿物颜料 235×345cm  2018年

传统绘画的现状临摹并非是不加思索的被动式摹写,它要求临摹者进入到画面的深层结构,从基底层、支撑层、底色层到颜色层,层层细致的画面梳理,对壁画进行全面深入的解读研究,将原作者的绘制过程一步步还原,对因时间和变色等其他要素引起的历史痕迹的肌理小心刻画。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