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看古人如何开展体育运动(组图)

看古人如何开展体育运动(组图)

2018-10-12 08:36 文章来源:全球博物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弩机,汉代,四川博物馆藏弩机,汉代,四川博物馆藏

射礼射礼

射礼又称礼射,是西周时期统治者以射箭比赛为形式的重要礼仪活动和教育手段。

来扬州博物馆,看看中华古代体育文物展,了解一下古人的体育娱乐生活。

一、射艺

射箭在中国古代不仅仅是重要的军事技能,而且在日常生活中有重要地位,甚至成为男子成年的标志。在中国古代学校教育中,对于射箭技术的检验,规定了“白矢、参连、郯注、裹尺、井仪”等五项基本考核内容。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