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W.A.G.E. 推出艺术家最低报酬的计算器(图)

W.A.G.E. 推出艺术家最低报酬的计算器(图)

2018-10-15 08:1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巴德学院的W.A.G.E。工作坊制作的T-shirt。 图片:Katerina Llanes。巴德学院的W.A.G.E。工作坊制作的T-shirt。 图片:Katerina Llanes。

纽约艺术倡议小组W.A.G.E。( Working Artists and the Greater Economy)最近推出了可以计算出公平的艺术家最低报酬的计算器WAGENCY。艺术家可以通过支付每月5美元的订阅费用,搜索W.A.G.E。的数据库,计算于某一机构的工作报酬,用于合同的谈判或抗议。这些报酬标准是基于W.A.G.E。证书的费用,是W.A.G.E。通过对机构的公共纳税报表进行计算而产生的。艺术家们可以搜索一家机构,根据所提供的服务类型(如个展、讲座、艺术家分享等)生成费用时间表,并且发出报价邮件来开始合同商议。

WAGENCY为那些接受W.A.G.E。价格计算标准的机构办法证书,这类机构也必须准时支付艺术家费用,这同时也是遵守了纽约州一项新的名为“自由职业并不免费”(Freelance Isn’t Free)的法令,该法令于2017年5月15日生效。获得证书的机构包括Artists Space、Blank Forms、Eyebeam、Light Industry、Recess、Swiss Institute、Triple Canopy以及Yale Union等。那些接受该组织计算出的费用报酬的艺术家被称为“WAGENT”,他们也会获得证书。

“艺术家是合同工”, WAGENCY在其宗旨声明中提到,“我们为数以百万计的‘接活经济’(gig economy)中的人提供内容和生产价值……当我们乐意接受无薪劳动时,我们不仅是在剥削自己,同时也是在剥削他人;当我们参与对劳动价格底线的竞争时,我们淘汰了那些无法接受无薪劳动的人。究其所以然,对人类劳动的剥削形式是在种族、性别以及阶级中形成并保持下来的。WAGENCY是我们给出的一个方案,我们希望组织起这个缺乏管控的领域中无薪工作的人群。”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