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一周观展指南|杭州忆丰子恺,上海读钱瘦铁,巴黎看立体主义(组图)

一周观展指南|杭州忆丰子恺,上海读钱瘦铁,巴黎看立体主义(组图)

2018-10-19 08:3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陆林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汲古涵新”——乐震文花鸟新篇、吕大卫清供博古联展

展期:2018年10月19日-10月28日

地点:朵云轩(南京东路422号)

展出乐震文、吕大卫两位画家的近百件作品,呈现出“亦古亦新、清雅优美”的艺术视觉盛宴。题材丰富、形式多样、风格鲜明,既展示了传统与创新的碰撞,也体现出汲古与涵新的交融。

乐震文起步于传统山水,在是临摹传统与写生里成长起来的,他的绘画养料几乎都是从这两方面汲取的。与此同时,他却没有固守传统,他说在自己的目标里,既要坚持中国绘画讲究的笔墨的传统,又要尝试用新的艺术语言为中国山水画开拓新境界。作品是要给将来人看的,要与时代产生共鸣,所以不能脱离这个时代。因此,他的花鸟作品也是注重内心感悟,在传统基础上创新出了崭新的花鸟画图式,这也就是“汲古”与“涵新”。吕大卫的作品,他注重传统,从古代绘画中汲取养分,创作清新儒雅而富有时代特色的清供博古画。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