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67个国家和地区将参展北京文博会(图)

67个国家和地区将参展北京文博会(图)

2018-10-19 08:44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简称北京文博会)将于10月25至28日在北京举办,美国、法国、英国等67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将参展参会。

这是北京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市贸促会副主任林彬在16日举行的发布会上透露的。

她介绍,本届北京文博会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一带一路”倡议等,将举办总面积4.5万平方米的展览展示、11场推介交易、10场论坛会议、7场创意活动以及40余场分会场活动等,展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国际文化交流合作。

“本届北京文博会国际化程度大幅提升。”她指出,在主展场将设置第三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文化展区、北京国际科普资源展区等,像“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文化展区将邀请近4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馆及阿拉伯国家联盟驻华代表处等国际机构参展,现场推介文化和旅游资源。

与此同时,分会场将举办第二届东盟文化周,开展东盟传统服装秀、特色文艺展演、东盟文化长廊展示、民间工艺交流平台等10余项特色活动;举办“丝路画语”两岸文化艺术交流展,展出200余件来自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国家与地区的艺术珍品。

此外,本届北京文博会上还将举办“一带一路”商务沙龙,发布办“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文创投资新热点,为企业创造更广阔的国际合作空间;国际体育产业展将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体育品牌,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进行合作的体育品牌项目等。

林彬指出,目前,已有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贸易中心协会、东南亚国家联盟等国际组织,美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希腊、瑞士等67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参展参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主席李炳铉等确认在主题报告会演讲。此外,天津、河北、上海等20多个中国省区市将组团参展参会,预计1200多家企业参展。

她透露,据不完全统计,前十二届北京文博会共吸引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651个政府及企业代表团组、17862位境外专业人士参加;共举办各种活动1439场次,参与的各界人士达1293万人次。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