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十年·曾翔研究生书法教学成果展”在蛇蟠岛举行(组图)

“十年·曾翔研究生书法教学成果展”在蛇蟠岛举行(组图)

2018-10-19 19:5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微信图片_201810191013151.jpg

嘉宾与参展书法家合影

1018日下午,由浙江三门县委宣传部、三门·温岭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管委会、浙江三门县委人才办主、浙江三门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浙江三门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书法家蛇蟠岛创作培训基地、吴继鸿名家工作室、浙江三门县文化馆、浙江三门县书法家协会承办,浙江蛇蟠岛集团有限公司、温岭市鞋革业商会协办的曾翔名家工作室授课仪式暨“十年·曾翔研究生书法教学成果展”在浙江三门县蛇蟠岛清风洞星空营地举行。

微信图片_201810191019026.jpg

三门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昌明上台为“曾翔名家工作室”授牌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原中国书协副主席、中国艺术研究院和四川大学博士生导师胡抗美先生,浙江省书协主席鲍贤伦先生,浙江青年书法家何国门先生等,当地县领导李昌明、戴美忠、邵全建出席,开幕式由三门县副县长祁晋主持。 

曾翔,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秘书长,是我国当代书法艺术研究发展的引领者,在我国书法艺术领域具有重要的地位,常年担任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硕士研究生导师。 

开幕式上,还举行“曾翔研究生教学文献作品集”首发赠书仪式;三门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昌明上台为“曾翔名家工作室”授牌。

微信图片_2018101910185910.jpg

开幕式结束后,胡抗美先生在报告厅举办题为“书法现代转型中的身份认知”的专题讲座。

浙江三门县历来重视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繁荣社会主义文艺创作。近年来,浙江三门县书法事业稳步发展,城乡各级展览场馆的建设列入了政府的议事日程,书法家队伍不断扩大,书法创作活动经常性地开展,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随着传统文化的复兴和升温,书法艺术开始进入中小学课堂,全县中小学都开设了书法课或课外书法兴趣小组,三门书协在城乡开办了书法培训班,推动书法普及。

微信图片_201810191019004.jpg

开幕式现场

在浙江三门县创建全国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的热潮中,邀请曾翔率25位研究生来我县举办展览及讲学,旨在通过引进省内外名家精品力作,以供我县书法美术工作者和爱好者学习借鉴,也能让广大群众在欣赏高雅艺术中提高审美能力,丰富和活跃精神文化生活,这是我县实施文化精品工程的举措之一。

299413398264357187.jpg

展览现场

举办这次曾翔师生书法篆刻作品展,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三门人的艺术鉴赏能力和提高书画创作水平,推动书画艺术向更高层次发展,增强三门县文化软实力。也必将对进一步提高三门对外文化交流水平,提升文化品牌影响力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1810191019001.jpg

展览现场

微信图片_201810191019031.jpg

开幕式现场

责任编辑:薛冰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