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辉煌历程——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慈善摄影展隆重开幕(组图)

辉煌历程——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慈善摄影展隆重开幕(组图)

2018-10-22 10:5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时值改革开放40周年,10月20日下午在上海中心大厦,《“辉煌历程”——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慈善摄影展》隆重开幕,集中展出老干部们和企业家们的120余幅摄影作品。他们作为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和实践者,用影像记录壮丽的时代,描绘恢弘的变革,追溯发展的足迹,感受改革的力量。

影像是时间的化石,是时代最生动的记录。2018年,中国改革开放已经走过了40年,40年来,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中国社会沧桑巨变,中国人民砥砺前行。一群从改革开放走来的老干部和企业家们,通过他们手中的镜头,以影像触摸中国改革开放历史,表现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凝聚起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本次《“辉煌历程”——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慈善摄影展》由上海市老干部大学、上海浦东色界当代摄影艺术交流中心(上海企业家摄影学会)、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企业家摄影沙龙、上海中心大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举办。原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现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名誉理事长、上海市老干部大学名誉校长陈铁迪为本次展览亲笔题词:辉煌历程。参展者们用镜头反映了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社会风貌等方方面面的精彩图卷,也有上海在建设“四个中心”、打响“四大品牌”等方面的新鲜画面,记录着上海四十年来迅速迈向现代化、国际化、有温度的大都市的前进步伐。这次展览还把摄影与慈善结合起来。展览期间,展览的摄影作品都可进行售卖,售卖所得资金捐赠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奉献摄影人和爱心人士的一片爱心。

在开幕式现场,原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现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名誉理事长、上海市老干部大学名誉校长陈铁迪,原上海市委副书记、上海市委组织部长、现上海市老干部大学校长罗世谦,原上海市委常委、上海市政府副市长、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现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周禹鹏,原上海市政府副市长、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麟,原上海市政府副市长左煥琛,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上海市委老干部局局长杨佳瑛等领导,中国企业家摄影学会联席会长、上海企业家摄影学会会长、源星资本董事长卓福民,上海中心大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建平等主办方代表及作者、嘉宾共200余人出席摄影展开幕式。

 

开幕式上,新浪集团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卓然基金捐款50万元,由领导、作者和与会嘉宾共同签名的作品集锦2米长卷由上海市档案馆收藏。

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周禹鹏在为摄影展开幕致辞中说道:“上海的昨天创造了辉煌,上海的明天将更加美好。我们期待广大老干部和企业家中的摄影爱好者,继续用手中的镜头,用摄影艺术的眼光,用心、用情拍摄出更多符合时代特征、体现时代精神风貌的精彩摄影作品来。”

四十年卧薪尝胆,中华民族挺起了脊梁;四十年奋发图强,沪上儿女谱写了诗章;四十年砥砺前行,浦江两岸收获了硕果;四十年携手并进,改革开放播下了希望。让我们站在上海中心新时代的高点上,翻开沪上老干部们和企业家们的奋斗影集,去阅读这段辉煌历程。

据悉,从10月20日至10月30日,《“辉煌历程”——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慈善摄影展》将全天候在上海中心大厦B2层艺术长廊公开展出。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