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在纽约重温法国浪漫主义大师德拉克罗瓦经典(组图)

在纽约重温法国浪漫主义大师德拉克罗瓦经典(组图)

2018-10-27 10:28 文章来源:TANC艺术新闻中文版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林朋远

“我不断告诉自己,纯粹就绘画这个物质而言,它扮演的是艺术家和观赏者的思维之间的桥梁,只是一个表象。精确而又冰冷的绘画不是艺术。只有集技艺和想象一体,让人感官愉悦或富有表现力的创作才是真正的艺术。”

——摘译自德拉克罗瓦日记

1850年7月18日

德拉克罗瓦,《自由引导人民》(Liberty Leaing the People),1830德拉克罗瓦,《自由引导人民》(Liberty Leaing the People),1830

欧仁·德拉克罗瓦(Eugène Delacroix)这个名字在艺术史上被赋予了许多响亮的标签,从浪漫主义画派代表人物到早期印象派先驱。即使对艺术史最不了解的人,也在Coldplay的Viva La Vida专辑封面或历史课本上法国七月革命这一章节见过他的代表作之一,《自由引导人民》(Liberty Leaing the People, 1830)。自2013年底起,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与卢浮宫就开始联合策划德拉克罗瓦的大型回顾展。今年9月17日至2019年1月6日,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终于带来这位天才艺术家在北美地区的首次大型回顾展,观众将有幸欣赏到逾150件涵盖其整个艺术生涯的作品。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