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康熙十二月令花神杯亮相佳士得秋拍(组图)

康熙十二月令花神杯亮相佳士得秋拍(组图)

2018-10-31 11:43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91

清康熙

青花十二月令花神杯一套十二件 

双圈六字双行楷书款

每杯口径 6.5 cm.

估价待询

2018年11月28日,佳士得将在香港秋拍期间隆重呈献“整套齐全”、“全康熙”、“全青花”、“全双行六字”及“品相全美”的“五全”康熙青花十二月令花神杯。每只杯胎薄如纸,釉润如玉。杯外壁以青花一面绘十二种不同花卉时,将诗、书、画、印结合一体,仿若十二开册页,按农历各月,每月使用一杯,极具玩赏价值。

学界一直对花神杯及十二月令之配对存有不同见解,例如“水仙杯”即有属农历十一或十二月之说;“梅花杯”亦有属正月或十二月之说。本图录之配对,是参照耿宝昌先生《明清瓷器鉴定》一书;香港中文大学文物馆亦在其1995年《清瓷萃珍》展览中引用此配对。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