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红木王寒冰玉床惊艳亮相(图)

红木王寒冰玉床惊艳亮相(图)

2018-11-04 14:16 文章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寒冰玉床寒冰玉床

(记者李春先摄影报道)

第十三届中国(乐从)红木家具展昨日在佛山顺德闭幕。长9米,直径60厘米的交趾黄檀;罕见的翡翠玉屏风、寒冰玉床以及上百款“三雕·一彩·一绣”广东民间艺术大师作品现身展会,还有岭南名匠现场雕刻红木家具,精湛的红木雕刻手艺让观展的市民大饱眼福。

交趾黄檀俗称大红酸枝,大件的大红酸枝原材十分少见,长五六米的原材更是十分罕见,而展会上的这棵大红酸枝千年巨木,堪称“红木之王”。

金庸小说《神雕侠侣》中小龙女的寒冰玉床曾经出现在无数人的梦中。这届红木家具展,众多来自广佛的参观者现场看到了这种极其珍稀罕见的清式翡翠寒冰玉罗汉床。这件神奇的寒冰玉床重达1吨,长2.15米,宽1.65米,整石雕刻,形制古朴,可谓价值连城。

来自各地的红木收藏家被现场一件高大的“中国四大名楼”翡翠玉屏风吸引,除了内容取材于中国古代四大名楼的红木屏风精湛的雕刻纹饰图案,还有屏风中间镶嵌的整块的紫玉雕件。四大块高2.4米,长3.4米的紫色的翡翠玉石雕刻作为屏风主体,将古楼、古建筑、家具与中国人最喜欢的玉石共成一器,成为一件稀世珍宝。还有越南黄花梨拼小叶紫檀双色梳子沙发、云龙宝座等精品。

红木展由一部讲述红木家具前世今生的纪录片《寻木记》揭开帷幕,现场还请来红木雕刻名匠雕刻红酸枝家具,熟练精湛的手工艺以及红木木屑散发出的酸香味,吸引来无数观众围观。

展会还与广州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合作设立了囊括广东“三雕·一彩·一绣”的主题展馆,包括玉雕,牙雕、木雕、广彩、广绣等广东传统民间工艺大师的上百款展品,有多达47层的玲珑玉球、象牙球雕、栩栩如生的广绣动物、薄如蝉翼而浑然一体的广彩美器等,进一步烘托岭南独特文化氛围。

主办方还邀请了“岭南名匠,藏宝奇人”——中国古典家具收藏界投资收藏家和中国明清古典家具设计大师巢烜宝及红木家具资深品牌厂家,共同展出珍稀海南黄花梨文化家具以及小叶紫檀镶八宝罗汉床等绝版罕见之艺术家具收藏珍品。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