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乾隆南巡图》背后的故事(组图)

《乾隆南巡图》背后的故事(组图)

2018-11-04 14:39 文章来源:讲故事的翁老头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乾隆南巡图》是中国国家博物馆典藏的国宝级书画珍品之一。全套共12卷,总长154.17米,描绘乾隆十六年(1751年)乾隆皇帝第一次南巡的情景。

乾隆十六年(一七五一年)初,经过两年的精心准备,乾隆皇帝开始了他在位期间六次南巡的第一次,也是最重要的一次。这次南巡的直接理由是“奉圣母皇太后銮舆巡幸江浙”,因为这一年是乾隆皇帝的生母(一说养母),皇太后钮钴禄氏的六十大寿。当时清帝国正处于“康雍乾盛世”的巅峰时期,以孝顺著称的乾隆皇帝,为了让皇太后高兴,不惜消耗其祖、父亲康熙皇帝和雍正皇帝通过勤勉而集聚起来的巨大财富,极尽奢华,高调出行,以给皇太后祝寿、陪皇太后游玩的名义,率领庞大的南巡队伍浩浩荡荡地踏上了南下的旅程。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