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博物馆馆长齐聚央美:国际艺术博物馆联席论坛(组图)

博物馆馆长齐聚央美:国际艺术博物馆联席论坛(组图)

2018-11-06 08:47 文章来源: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全球艺术博物馆馆长齐聚央美,“国际艺术博物馆联席论坛”达成共识

11月3日,借中央美术学院国际美术教育大会美术馆论坛召开的契机,取得一项重要成果,经来自全球各地参会的艺术博物馆馆长的共同商讨,由国际美术教育大会美术馆论坛中方主席和外方主席共同发起,到会的发言嘉宾达成成立“国际艺术博物馆联席论坛”的共识。

艺术博物馆是一个城市,乃至一个国家重要的文化标志和文化设施,肩负着积累国家文化艺术财富,传承区域文化艺术的重任。艺术博物馆作为艺术的民主化阵地,不仅仅是各国文化遗产和文化财富的保存之地,更是思想传承和观念更新的生成之地。艺术博物馆不可避免要对活跃的、丰富的、纷繁的艺术形式和成果进行选择、展示、收藏和研究。在当代科技密集更新的时代,如何通过美术馆的综合功能,使当代艺术的新生形态在美术馆里得到再视觉化,进而形成社会的文化认同,需要在今天的文化生态中思考美术馆的眼光、判断和文化职责。

在20世纪的发展进程中,美术馆经历了馆藏作品极大发展的黄金时期。进入到21世纪,全球社会发展因技术而升级,美术馆的建设在全球范围内无时差共享交流,也共同面临跨区域文化交流、古典与传统对话、新媒体与旧媒体共生的新语境。这些全新的课题,对于艺术博物馆的发展,既是机遇又是一项挑战。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