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夏商周秘藏万字符的历史印记(组图)

夏商周秘藏万字符的历史印记(组图)

2018-11-08 10:47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报  作者:张远山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殷墟铜盂天盘卍殷墟铜盂天盘卍

“绝地天通”以前的上古,伏羲族的彩陶纹样和玉器族的玉器纹样均为天文历法纹样,天文历法知识及其符号,均非秘密知识。“绝地天通”以后的中古,天文历法知识及其符号,由巫史专掌、世袭、秘藏,普通民众、多数文士茫然不知。此即顾炎武《日知录》所言:“三代以上,人人皆知天文。

(《史记·历书》:“幽﹑厉之后,周室微,陪臣执政,史不记时,君不告朔,故畴人子弟分散。”《集解》:“如淳曰:家业世世相传为畴。律,年二十三傅之畴官,各从其父学。”《索隐》:“韦昭云:畴,类也。孟康云:同类之人明历者也。乐产云:畴,昔知星人。”)

后世文人学士,有问之而茫然者矣。”

由于“绝地天通”的核心内容是严禁传播天文历法知识及其符号,所以夏商周黄帝族秘藏了上古伏羲族六十四卦的天文初义,对外仅仅宣传卜筮新义;又秘藏了上古伏羲族太极图的天文初义,目前仅见于少量商周文物 ;也秘藏了上古玉器族的万字符及其天文初义,导致夏商周的万字符极其罕见,因而四千年来的中国人浑然不知佛教万字符东传中国以前的夏商周,竟然秘密存在作为天象符号的万字符——四季北斗合成符。

现代考古不仅发现了夏商周秘藏的万字符,而且揭示了夏商周万字符的天文历法秘义。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